2015.7.4

时间也是挺快的。考完下星期的期末考,又一个暑假要到了,暑假年年有,只是今年比较特别,只有21天。

其实应该也挺好,在家呆了一个月左右便会觉得无聊,提前开学也未尝不可,只是天气可能会比较热罢了。(韶关这个鬼地方一年来除了10月到11月就没有几天是舒服的,不是湿冷就是热到鬼一样(╯‵□′)╯︵┻━┻ )

难得有一个没有作业的双休(因为下星期一就期末考了哈哈哈),没有作业的存在,也可以静下来好好复习了~不过嘛就两天,也不指望两天能干什么,凭感觉走就好。

我们可能也是最悲催的一届学生了,一上初中小学便开始重新装修什么什么的,一上高中初中便建好了运动场和游泳池,快高考了嘛偏偏广东就被取消了自主命题权改成全国卷,一切都是未知~命苦啊~

全国卷嘛各种坑爹你懂的,连课本小字部分什么的都不放过,什么哪个科学家发现了电磁感应什么的。。。所以我便计划着把理化生课本的各种细节和要点抄下来,现实嘛~呵呵。

本来前几个星期便开始打算把笔记什么的都重新整理一遍,无奈老师在拼命赶新课,还没来得及消化就开始讲下一课了,作业多到蛋疼。买了两本五三也没动多少,加之天气炎热,目测教室温度可达35℃(其实如果有空调的话应该不至于那么烦躁),各种心烦意乱的感觉和强烈的挫败感交织在我的脑子里让我动弹不得。

于是有了这个周末,没有作业没有别的东西。于是我开始抄生物课本的那些可能被拿来坑人的细节了~开足马力写了一天,也就搞完了必修一的内容,所以要在这个期末考试之前搞定是不可能的啦~暑假继续。

自从上了高中,学的东西并不会马上就懂,不知道是老师不合口味还是讲得太快呢,反正每讲一个新内容我往往要一两个星期之后才会慢慢的理解。所以嘛快考试那会儿新学的内容真的不怎么会做。。也搞得自己很被动。现在又不会说预留一两个星期让你好好复习,所以嘛反应过来就已经考完试了,平时成绩真的不怎么样。不过相信高考应该是没问题的,不然怎么这么多同学平时成绩不咋地总复习以后一个两个都那么高了呢,毕竟那个时候已经是一心一意复习了,不会说还要你再去学新的东西。有过印象的东西自然就很快理解。

现在自己似乎每一次在做与学习无关的东西的时候都会莫名感到一阵空虚,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进入了状态了吧~唉不吐槽了继续复习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