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二模总结

date
Apr 26, 2016
note
slug
sg-2nd-mock-summary
type
Post
status
Published
tags
日记
summary
还有四十几天高考,当然也少不了各种预热,继上个月的适应性测试,广州一模之后,我们又愉快的考了韶关二模,相比忙碌的三月,四月似乎有了更多的自由去针对自己的薄弱之处复习,虽然这试卷难度真心不咋地,但我还是从中发现了自己的许多的问题,所以总结总结还是有必要的。
还有四十几天高考,当然也少不了各种预热,继上个月的适应性测试,广州一模之后,我们又愉快的考了韶关二模,相比忙碌的三月,四月似乎有了更多的自由去针对自己的薄弱之处复习,虽然这试卷难度真心不咋地,但我还是从中发现了自己的许多的问题,所以总结总结还是有必要的。
首先是分数方面,中规中矩,还算稳定,并没有什么大的突破,这次的考试更偏向于基础知识方面,所以区分度并不大,数学平均分都能飚上110,理综230+在年级也只是200名左右(年级800多个理科生),所以分数和排名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参考价值,这里就不必说了。

做的比较好的地方

  1. 心态比较平和,没有过度地紧张,考试过程中相对比较从容
  1. 基本没有犯像试卷上和答题卡答案不一致,选做忘了涂选哪一题的方框等等的低级错误

发现的问题

1. 做题还是不够干脆利落

主要是强迫症在作怪,我以前总纳闷为啥我老是不够时间写试卷,今天对完小题分再看一看同桌的语文卷子,感觉自己亏大了。
我的答案:
同桌的答案:
(旁边红笔写的数字字迹为得分)
得分差不多,但是单位时间内得分就很大差别了,所以最后我还是因为阅读和诗歌题写太久而只剩下25分钟写作文。最后作文写了700字,34分,总分104,而同桌总分是110+
显然,我花了很多时间写了许多并不能额外带来分数的废话。所以这种强迫症并没有什么必要。
我的这个弊端同样体现在了理综的考试上,物理实验题出了那么一道考游标卡尺的题:
这次它换了一种考法,而之前复习的时候我也只是瞄了它一眼,所以考试的时候还是懵逼了一阵,想了两分钟好像有点思路但并不清晰,理论上当这种情况发生的话应该要果断跳过才对,可我当时还是有点不甘心,又纠结了10分钟左右算了出来,虽然做出了这个空,但是把留给生物的时间也透支了。干掉物理和化学和所有的选做题之后,离交卷时间只剩下10分钟,我才开始做生物的大题。凭着第一反应我还是做完了,最后生物65分,除去选择题扣的6分,选做扣的2分,也就是说我大题送了15分出去,而那道让我纠结了十几分钟的游标卡尺题也就1分而已。仔细想想,如果当时我把那段时间用来写生物的话起码我可以多捞10分~还是挺可惜的。

2. 思维还不够清晰,花在运算上的时间过长

这对于我来说应该是一个老大难问题了,其中很大程度的原因还是计算方面不够熟练,对于一个较复杂的计算我总是花上许多时间去纠结自己算的对不对,所以我总是会因为一些小问题而拖了时间,最终导致做不完的结果~
目前我的做法是计算时把所有的过程都整齐地记在草稿纸上,思路果然清晰不少,纠结得也少了,只是速度还是慢了一些。

3. 加快速度的时候忽视了审题

生物那道选择题就是这么丢了分的,不然理综选择题就满分了(╯‵□′)╯︵┻━┻
如果再多读几遍题估计就不会错了

接下来要做的

针对这一系列的问题,我想我接下来的一个月的复习应该侧重于限时练习方面,因为平时我很少注意自己做一道题写了多长时间。还有就是多做一些计算题,让自己更加熟练一些。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能忽视审题。
 

© zgq354 2014 - 2024 | CC BY-NC-SA 4.0 | RSS